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志存高远,伸手触天

2018-05-05 08:04:16  点击:[]

 

人生的旅途,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

——鲁迅

火彦龙,建筑与设计学院环艺1641班体育委员。他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团员。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能够顺利完成学校各种各样的任务。能力越大,责任便越大。他同时任职长春工程学院校艺术团综艺部副部长,校广播站播音员,团委学生机关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建筑与设计学院话剧协会会长。这样繁重的任务并没有压垮他,反而让他更加充满斗志。凭着一往无前的锐志,和张牙舞爪的雄狮为敌。

平时,在学习方面,他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端正学习态度,确定学习目标。坚持“今日事,今日做”的原则,对于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都能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后及时复习。勤于思考有质量的完成作业;在工作方面,他坚信工作要有热心,信心,热心,责任心。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有创新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力;在思想方面,他从小就立志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学后立即向组织投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便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给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

当我们问到应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火彦龙学长说一定要全面了解自己,在充分且正确认识自身条件与相关环境的基础上进行。要审视自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做好自我评估,包括自己的兴趣,特长,性格,学识,技能,智商,情商,思维方式等。确立目标,分为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长期目标要经过个人长期的艰苦努力,不懈奋斗才可能实现。短期目标要具体,对我们的影响性大,同时也是长远目标的组成成分,不可忽视。

在私下里,他也积极参加课余活动。曾获建筑学院2016年《主持人大赛》个人魅力奖,在2016《演讲大赛》中获得第二名,2017《辩论大赛》团体一等奖,2017《小品大赛》团体一等奖。

神鹰展翅志在天,野骏探颈引长鸣。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有着太多的坎坷和困难,只有志存高远的人,才能将这些艰难当做垫脚石,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火彦龙学长,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终有一天,他会站在成功的巅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