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灵驿站】母爱无私 情谊深长——梦中萦怀的母亲你是我至上的阳光

2020-07-12 14:46:08  点击:[]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母爱,爱母,是人之天性,是爱的起点和基石,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初始源泉。中华民族在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中历来注重孝顺母亲,也孕育出许多伟大母亲的形象。

五月是神奇的月份,1日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节日;4日是青年者的节日;10日是伟大的母亲们的节日。诗人洛夫在诗歌中描绘到:母爱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母亲的角色不论在生活亦或在社会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形象,2020年的疫情原因,让许多身为医护人员的母亲离开自己的孩子,她们在对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自己的孩子树立了榜样,也有母亲为自己的儿女担忧和自豪。身为华夏儿郎,我们共同拥有一位母亲——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胸怀包容了亿万炎黄儿女,是每个中华儿女坚强的后盾。


最动听的话是母亲的呼唤;最美丽的容颜是母亲的脸庞;母爱,并不是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热中透出的丝丝凉意,母爱无私,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恩。

供稿单位:水环学院  撰稿人:赵鑫  图片来源:网络  审稿老师:周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