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职责

来源/作者:孔繁帅


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学生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部署和决定。

2负责制定、组织和实施学校年度学生工作计划,指导、监督、检查各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负责对各学院学生工作进行考核。

3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研究工作。

4负责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完善和落实各项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协调处理好学生突发事件,做好违纪学生的处理和教育工作。

5负责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实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奖助学金发放等各项资助工作,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6负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制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并负责实施。

7负责学生公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8负责全校学生各类集体和个人的评优、表彰工作。

9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学风建设各类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10负责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培训、考核及表彰工作,指导辅导员、班主任日常工作的开展,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11负责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负责学生军训工作,搞好军民共建工作。

12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