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灵驿站】雨茗悠悠,嗅一缕书香——世界读书日悟《悲惨世界》

2020-07-05 13:02:46  点击:[]

有过了光明,便不想再向往黑暗,当一双救赎的手向你伸出,你即便飞蛾扑火,也想追寻那所谓的光明。就这样,你成为了,被天使缅怀的天使—— 阿让。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世界读书日,我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悲惨世界》讲书会。在这本巨著下,我们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压抑以及那为所有苦难抱不平的愤慨。《悲惨世界》有的不只是悲惨,它告诉我们一种伟大的爱,一种可以战胜贫穷,战胜病痛,战胜地位的爱。


有多少个夜晚,我们也曾心酸流泪。有多少苦楚,我们却无法言说。这就像《悲惨世界》女主人公芳汀。当曾经善良高尚的她沦落为风尘女子,她的悲惨无法言说,只有眼泪在诉说着她的遭遇。但终究,她被救赎了。只要你心中还向往着光,你,就可以被救赎,没有人可以剥夺你去追寻光明的权利。


鲁迅先生曾说,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如令萤火一般,也能耀眼明亮。任何的黑暗都会滋生光明的种子,任何一个缝隙的地方,光 ,终将会到达。冉 阿让一生都在照亮他人,他从黑暗中爬出来,最后却成为了别人的光。


《悲惨世界》不仅仅是悲惨,它有着爱与救赎。它叙述了苦难,却给了一个爱情美满的结局。世间,原不只是悲惨,也有着诗与远方。布履一双,山河踏遍,心有明珠,山河明媚,掀开悲惨的面具,去追寻自己的美好。未来很长,阳光很灿烂,我们,都很好。



读过《悲惨世界》,我们开始正视一本书的价值与意义。当我们手捻一页书,眼神眷上一柔情,我们会发现,阅读,原来如此静谧与安详。我们走过的路,我们说过的话,都包含着我们读过的书,应有的气质。待书页合上,我们,还是那个追寻着光的少年。阅读,心安。



  撰稿人:英语1941  胡佳敏     审核人:班主任  刘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