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灵驿站】保护生态环境 守护地球母亲 ——4.22世界地球日,我们共同守望母亲

2020-06-11 14:05:35  点击:[]

辅车相依,唇亡齿寒,我们在地球母亲的庇护下在这汪洋宇宙中长存亿年。试想,如若没有蜿蜒河流途径后山的桑田,没有苍劲的绿植伫立于沙漠的边缘,这个世界将会是何等的苍凉,而人类又将要如何面对。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而我们又怎忍心伤期哺育我们的地球母亲呢!
 
不知节度地使用电器,肆意流淌的水龙头,资源的随意丢弃;大量数目的砍伐,污废水流的乱排……各种浪费资源、破坏生态的作为深深的伤害了地球。而世界总是公平的,地球母亲遭遇伤害,而人类也因此面临着重大的危机: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酸雨蔓延,土地荒漠化,水资源污染严重等等,无一不让我们深感头痛。 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如今,大自然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面对一次次泥石流,难道我们不感到恐慌吗?面对各种动植物死亡的惨状,我们不感到内疚吗?面对各种资源的枯竭,我们不感到担忧吗?握一把温暖献给你,在这满树樱花的春天,趁着霜还没降,您也许还能觉出一点我们手握的余温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我们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聚沙成塔,积水成渊。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少用一度电,少开一次车,多迈动我们的步伐,努力向生态平衡的目标靠齐!

供稿单位:水环学院  撰稿人:王卫国 审稿老师:周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