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灵驿站】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2019-12-17 15:15:27  点击:[]

生活,就像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可以在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自己唱一场戏,或者是平平淡淡,或是轰轰烈烈。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有一句话叫“你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呢?”我非常喜欢这句话。曾有位同学问我:“为什么你整天都是这么开心快乐?”我便是用这句话回答她的。如果你不开心,周围的人也会不开心。悲伤的气氛是会传染的。没有人乐意看一幅充满哀愁的面孔,相反地,大家都更喜欢那些拥有开朗笑容,能给人带来欢笑的人。所以,生活中遇上与朋友闹矛盾、考试考砸等不快乐的事情,伤心过后都要学会站起来,要坚强与快乐,永不放弃。

生路漫漫,难免会遇上黑暗、孤独、无助、落寞、彷徨的时候,在那些时刻,我们期盼有人能提着一盏灯,来到自己面前,照亮我们,用灯光温暖我们的心,引着我们走向光明。那么,点灯的人是谁?是我们自己。
给自己点一盏灯,一盏坚强之灯。没有谁的一生是一帆风顺、平平坦坦、无惊无险。人生有太多的挫折和风浪。在崎岖不平的路上,我们需要坚强,需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在很多时候,给予我们力量的,是希望,是你心中那一份坚定的信念。生活中,许多人在绝境之中成功地抓住了那一丝丝希望,成功地逃离了困境。

为自己点一盏希望之灯!鼓励自己以坚韧不拔的精神、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永不放弃心中的理想,才不负此生。

 

 

 

 

 

来源:水电1943班 战俞霖  审核人:赵云言   编辑:赵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