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灵驿站】不负青春,珍惜韶华

2019-12-11 12:52:11  点击:[]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春的短暂注定我们要及早作为。人生,就要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正如一句广告词:生命只有一次,它从不NG。没错,青春一生只有一次,它从不彩排,为了不错过,我们是否想过如何让我们的青春有意义?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在步入大学的那一刻就应该做好面对失败的准备。加入组织面试的失败,和同学交流时语言不通的尴尬,没有其他人有才华的失落等等。这些不过是挫折中的一小部分,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要明确目标和方向,正如电影风雨哈佛路中的丽丝一样,生活的一次次磨难,经历再坎坷,只要认准目标就可以成功!

我还很喜欢诗人林清玄的一句话:因此,我们可以这样说,少年的我是我,因为我是在那里孕育,而少年的我也不是我,因为他已在时空中消失,很多时候,我们回忆青春,留有深深幸福与淡淡遗憾,有大大梦想和小小反叛,青春里的我们,都是不完美却又纯净的像一张白纸,也由我们自己挥动双手勾勒出前方风景的线条,梦碎了,画也就完了。

我们喜欢新奇的事物,并对一切事物保有敏锐,觉察的心,去看见事物的意义,去听见感性的声音。

我们是最复杂的一代年轻人,也将是新时代孕育的传承人,国家,民族,文明自信,我们不辱使命,不负青春,当砥砺前行,青春战歌,由新青年奏响,这是中国对于我们的期待。

当代青年用教育,行为和高尚的价值观剖析社会进程,与国际交流,以德义服之,以新青年的形象想世界展示了什么是炎黄子孙,什么是中华儿女。

00后不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有独立思想,有自己道德价值观的一类新青年,而在日益磨练中,在伟大祖国的浇灌下,我们努力成长。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韶华易逝,青春易老!与其浑浑噩噩度过,不如活的精彩!

 

 

来源:水电1932 赵鑫   审核人:赵云言   编辑:赵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