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七届“鉴千载文化,扬时代弘毅”寻找“校园里的道德评书家”活动的通知

2021-10-03 14:29:22  点击:[]

长春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七届“鉴千载文化,扬时代弘毅”寻找“校园里的道德评书家”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在广大学生中传播校园文明新风,扎实推进美德善行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扩大道德讲堂的教育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优秀大学文化和优良学风,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工程师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本学期开展“鉴千载文化,扬时代弘毅”——寻找“校园里的道德评书家”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鉴千载文化,扬时代弘毅

三.活动对象

长春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104日至20211027

五.活动流程

(一)本次活动分初赛决赛两部分。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具体情况举办初赛,可通过组织班会、讲座、宣讲会等方式进行(如: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体现民族传统美德、优秀革命道德与时代精神的典型事例;观看一部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的短片;组织诵读一段中华传统经典和道德格言等)。并于 10 19日前将《鉴千载文化,扬时代弘毅”——寻找“校园里的道德评书家”活动报名表》(详见附件)及参赛选手的作品视频上传至582952168@qq.com邮箱。

(二)1020日主办方将组织评审团对各学院参赛团队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晋级决赛。

(三)1027日举行“鉴千载文化,扬时代弘毅”—寻找“校园里的道德评书家”决赛。

六.具体要求

(一)参赛作品内容要真实,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所讲人物故事具有典型性、感染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家国情怀。

(二)选手表演时间不超过6分钟。

(三)选手表演所需道具、服装及背景音乐等相关材料需自行准备。

(四)可充分运用评书中各种表演方式、道具,以道德评书的形式讲述身边的道德模范、道德故事,感染身边的人。

(五)初赛作品视频,不要求进行后期特效剪辑,能对参赛视频全程记录即可。提交视频的格式要求: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视频格式,确保视频能够正常播放。

(六)文件命名格式:学院-道德评书家-视频主题。所有材料请打包于一个文件夹中,发送到指定邮箱)。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 一名

二等奖: 二名

三等奖: 三名

优秀奖: 若干

优秀组织学院: 两个

对优秀作品将会制作成微视频在网络媒体平台上展播

. 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思政工作站: 刘禹阳

联系电话: 18904543582

QQ  582952168

邮箱:  582952168@qq.com

学生工作处

20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