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3-09-25 08:24:53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23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9月29日(星期五)至10月6日(星期五),共8天,为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放假前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各学院要深刻吸取在校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内容要有针对性,包括流感防控、交通、食品卫生、防火、防盗、防骗、溺水、防传销、防诈骗等安全常识;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二、加强学生法纪法规教育。国庆节放假期间走亲访友或与同学朋友聚会时,一定要遵守法规校纪,言行举止要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放假前,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对本院学生所在寝室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影响学生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对存在的安全事故苗头及时报告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重申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及明火,严禁学生建筑物内吸烟,严禁学生酗酒,严禁学生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学生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妥善安排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放假期间辅导员要深入寝室,严格考勤和晚归检查;学校提倡学生在校内以小型分散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内外文体活动,避免出现上网过度疲劳等现象;重申禁止任何团体、个人组织学生外出郊游、集会等集体活动。对擅自组织学生外出而出现安全事故者,学校要严肃追究责任并作出处理。

五、严格执行学生假期离校、返校登记制度。各学院通过智慧学工切实做好每名学生离校、返校登记,确保能及时联系学生本人及其家长;认真落实好请销假制度,要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六、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国庆节期间,各学院要安排好学工教师值班,并将学工教师值班表于9月27日下班前送学生工作处孔老师处。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时刻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各学院必须保证有主要领导能及时到位处理。




学生工作处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