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寒假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3-12-25 08:28:23 郭健禹 点击:[]

各学院:

元旦、寒假将至,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假期时间:

(一)元旦放假时间:

12月30日、31日学生考试,教工上班(两天的法定假期时间调整到寒假假期时间内),2024年1月1日全校放假。

(二)寒假放假及开学时间:

1.放假时间

学生:2024年1月4日(周四)起正式放假。

2.开学时间

 生:2024年2月25日(周日)返校报到,2月26日(周一)正式上课。

需补考、缓考的学生2月22日(周四)前返校,2月23日(周五)、2月24日(周六)、2月25日(周日)参加考试。

一、各学院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内容要有针对性,包括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诈骗等安全常识,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二、加强对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学习、实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引导和教育。

三、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学生即将进入紧张的期末复习和考试阶段,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形式,把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严肃考试纪律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防止考试违纪和作弊现象发生。

四、加强寝室安全。各学院在放假前要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公寓使用违章电器及明火公寓楼内吸烟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公寓内存放、夜不归诈骗等各种安全隐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落实解决方案,及时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学生离校前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一律不得留存在公寓内。搞好宿舍卫生,关好电源门窗

引导学生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各学院元旦前组织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送上新年祝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和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寒假假前严禁学生以任何名义组织集体外出游玩、聚餐活动。对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游玩、聚餐者,学校要严肃追究组织者责任。如果各班级组织迎新年活动,兼职辅导员必须全程参与,确保学生安全。

六、做好寒假《学生家长一封信》的寄发工作。各学院要落实寒假《学生家长一封信》的寄发工作,向家长告知学生学习成绩,要求学生本人寒假开学后将家长意见或建议回执单带回,在开学第二周周一由学院把反馈情况总结以书面的形式上报学生管理科。

 

附件:致家长的一封信

学生工作处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