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养成教育】养成教育,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2021-03-09 22:26:58  点击:[]

养成教育,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做好科学规划,共度精彩假期,寒假期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学生踊跃参与早起云打卡计划,在合理规划中唤醒主动性,在分享生活中激发创造力,通过云打卡收获成长,用青春画笔描绘艳丽精彩的假期生活!

打卡一本名著,坚定一份理想信念。“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名著是最好的清醒剂。寒假期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采取云打卡的形式,纷纷品读《老人与海》《倾城之恋》《活着》《红与黑》等名著,撰写读书心得,并开展“云端”品读分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打卡一页单词,指引一条人生道路。立足新起点,展望新未来。寒假期间,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准备下学期的四六级考试,提高自己的词汇量,自主复习、自我监督,完成寒假短期目标,激励自己在假期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打卡一月内务,感受一份美好生活。“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学院开展了为期一月的居家劳动,同学们积极负担起家庭责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各个化身家务能手。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同时坚持劳动打卡,线上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劳动成果,共同感受劳动带来的收获和乐趣,很多同学假期坚持每天整理内务,体会到了劳动的真正意义。

通过对学院同学的打卡次数情况与打卡内容评选三位“生活提升之星”,现公布获奖情况:

一等奖

自动2041朱斌斌

 

二等奖

电子1842 易琼

自动2042袁晶怡

 

三等奖

自动2042 周圣强

电气2042肖依依

自动2041王渝峰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

奖品的颁发时间和地点将在近期

通过QQ或邮箱通知,请同学们注意查收!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新学年新学期充分发扬“牛”的精神,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不断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写好青春奋进华章!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供稿单位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老师:于文慧 撰稿人:田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