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武装部召开秋季征兵宣讲工作会议

2022-06-16 12:55:04 孔繁帅 点击:[]



为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应征入伍政策及相关兵役法规,进一步推进学校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秉承“把兵征好、把兵育好、把兵送好”的工作理念,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6月16日上午,学校武装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秋季征兵宣传工作会议,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老师和意愿参军学生参加了会议。学校武装部孔繁帅老师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孔繁帅老师围绕大学生征兵宣传政策进行解读,结合实例强调了在预征报名、体检政审等应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学生们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等做了具体介绍。我院退伍预备连马开江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体会,鼓励在场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事业,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报名参军的热血情怀。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入伍相关政策问题踊跃提问,得到了逐一解答和回应。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我校有八十余名学生当场表达有要参军入伍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