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0 08:28:37 王一淳 点击:[]

跃入人海,再书风华。619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全校师生、校友、家长共同见证毕业生们走出“象牙塔”,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长陈权,党委副书记刘兆国、杨永生,纪委书记王延博,副校长王朝勇、张邦成、许骏、韩威,原副校长窦立军,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任课教师和学工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的毕业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于淼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季微电影《入海》,一起致敬过去的美好青春,期待将要奔赴的无限未来。



在典礼上,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邦成宣读了《关于准予2022届学生毕业暨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2021-2022学年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颁发奖学金的决定》。



今朝,为你拨穗正冠;来日,愿你功成名遂。校长陈权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并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



学校领导为获得2022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机电工程学院万茹馨同学和管理学院张诗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于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离开校园的不舍之情和对踏上新征程的雀跃之情;他们表示必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好成绩,跑出长工程人的风采与骄傲。



管理学院教师解梁秋作为教师代表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志存高远、坚守理想,“实”字当头、追求卓越,发挥所长、快乐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壮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代表优秀校友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长工程人,要保持长工程人的精神和秉性,争当追梦人,争做生力军!



师生间的浓浓深情是双向奔赴的爱,毕业生代表分别向坚守讲台的教师代表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工代表献花、致敬!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权在典礼上讲话。陈权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长工程人,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表示,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们由学校步入社会、由大学生涯转到职业生涯的标志,是人生旅途上一次十分重要的“角色转化”。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把宏大美好的理论构想做成可靠可用的真实工程,深刻体悟并与时俱进地用转化的观念去改变世界、创造世界。



面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投入国家建设的毕业生们,陈权校长给出了三点建议。一要铭记抗疫经历,做一个有公共精神的共和国公民。经过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珍惜自由和感悟真情之外,我们更要反思置身一个集体、一个社会,应怎样守护其和谐与安宁。公共精神的目的在就于维护社会整体利益,拥有公共精神既是社会成熟进步的标志,也是公民自我完善的标志,更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希望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你们,不要满足于做一个基本公民,而是要做一个有公共精神的优秀公民,积极推动一切人类正义进步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二要弘扬长工程精神,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70年来,十五余万校友扎根在国家基础工业行业,他们的优异表现和杰出业绩,成就了母校今日的辉煌。当前,我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你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和参与者。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洪流之中,以广大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弘扬长工程精神,把实事求是作为人生准则,以求实之思、踏实之行、务实之举,做一个说实话、办实事的诚信正直之人。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可靠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生生不息的传承。今天,赓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力棒已传到你们手中。希望你们能接好这一棒,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陈权校长由衷祝愿毕业生们能够胸怀山河万里,始终不辍前行之履,创造人生精彩无限!



又是一年毕业季,惜别情深满校园。在学校领导、单位部门负责人、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唱响的《放飞希望》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虽已结束,但是毕业生们与长工程的故事仍未完待续。纵有千古,横有八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摄影  苗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