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22-06-20 08:32:29 郭瑞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工作部署,办好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615日吉林省教育厅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视频推进会。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出席并讲话。

宋辉处长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改革突破口,“互联网+”大赛则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实践平台,各高校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同时,他对组织好本次大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吉林特色,要在赛事组织上突出创新做法和吉林特色;二是要有质量提升,要在项目质量上下功夫,提升项目竞争力;三是要有教育内涵,要回归教育本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四是要有双创价值,要有培养人的价值,也要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

本届“互联网+”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我校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高校,汇报了省赛筹备情况及校赛推进工作。吉林省教育厅有关人员、赛事联络员及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