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风雨兼程七十年,不忘初心创未来” 主题连环画大赛圆满结束

2021-10-18 12:51:27  点击:[]

“风雨兼程七十年,不忘初心创未来”

主题连环画大赛圆满结束

巍巍长白山,见证着长工程七秩春秋的奋进之路;滔滔松江水,聆听着长工程七秩芳华的湖畔弦歌。2021年,长春工程学院喜迎建校七十周年华诞。


七十周年校庆,幸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长工程着眼于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为己任,肩负培养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高度的认同感、对中华文化有高度的自觉和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在此之际,学校开展了以风雨兼程七十年,不忘初心创未来”为主题的连环画绘制大赛,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校史的同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各学院积极响应并纷纷参与其中,经过了老师的指导、网络平台大众的投票和评审团的评选,层层选拔,产生了众多的获奖佳作。


从同学们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出长工程的莘莘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爱,和对母校深厚而悠久历史的理解,这也是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所在。


总有些事情值得纪念,总有些瞬间难以忘怀。长春工程学院70周年校庆无论是庆典大会,还是文艺汇演,亦或是纪录片中老师们慈祥的笑容,都给同学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回忆。


本次连环画绘制大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才艺与风采,表达了同学们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进而激励同学们要把对党、对国家、对母校的感情化作为前进的动力,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