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保平安--“扫黑除恶,共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2019-04-18 10:21:09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新建设。2019年4月14日晚,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各班级在教室开展“扫黑除恶,共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围绕主题,结合生动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黑恶势力对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从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扫黑除恶的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同学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坚决抵制黑恶势力。

各班班长积极带动同学们学习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有效方法、策略,并鼓励同学们发现身边的黑恶势力现象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派出所、政府等汇报。绝不姑息黑恶势力,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免受不法侵害。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坚决扫黑除恶,对所见的黑恶势力及其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为社会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对“扫黑除恶”宣传十分重视,目前在校内还没有发生此类事件。本次开展的主题班会很有影响力,不仅有力的宣传了黑恶势力带来的危害,还提高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意识,掌握了防范抵制黑恶势力的基本方法,坚定了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

供稿单位勘测学院  审核老师:马驰  撰稿人:胡方读

编辑:赵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