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主题活动】文明出行活动总结

2017-11-23 17:09:03  点击:[]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承办单位: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广泛开展了文明交通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自律官方平台公示,舆情部在同学当中走访,总结同学们心中不文明的N种现象,倡议书等校园舆论阵地,在全校师生中广泛进行了文明交通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二)以学生为主体,联合各院代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以示范岗为载体,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文明出行劝导、安全出行提示、交通秩序维护等活动

 

(三)利用学校板报、宣传刊登交通安全常识,公布不文明和违法交通行为,各院出宣传板,通过漫画唤起同学文明出行意识

 

二、活动特点

 

(一)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得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把这项活动作为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发展的实践,作为提升师生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来抓。各班级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作出计划安排,全面推动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活动深入开展。

 

(二)领导以身作则,积极投身行动。

 

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文明交通行动的模范,积极参与到文明行动中去,带头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规定,从规范自身交通行为做起,带动形成了遵章守纪,文明礼让的校园交通文明风气。

 

(三)督促倡导落实到位。

 

校自律全体成员及各院成员代表在校园的各条道路进行督导,劝诫。劝导同学不要在路上吸烟,随手丢垃圾,靠右侧通行。

 

三、活动成效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大力开展文明出行“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文明出行活动的良好氛围,校园出行秩序得到了改善,在路上吸烟人数明显减少,同学们都能自觉的靠右侧通行,礼让师长,礼貌同学,语言文明,友善。道路上一片秩序井然的景象。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201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