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师生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共鸣

2016-12-09 15:47:33  点击:[]

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的沃土 让红色基因在大学生中扎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共鸣

12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校党委副书记别惠彬表示:面对世界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信息时代各种思潮的相互激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刻不容缓,高校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广大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践行“勤学善思、躬行自强”的优良学风,在未来学业和职业发展路上取得新的成绩;自觉践行“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精神,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有德性、有信念、有文化、能吃苦、讲奉献、敢担当”的优秀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蒋孝山表示:总书记明确指出,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们要紧紧扭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生成长成才这一主线,通过抓好理论武装工程、意识形态阵地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核心价值观教育工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等“五个工程”,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机地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夯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沃土,让红色基因在大学生中扎根开花结果。

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金明表示:仰望星空惟新谋思,脚踏实地躬行立事。大学生要实现理想,取得更大成绩,仅凭精湛的专业技能是不够的,必须拥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必须调动起自身对精神世界理性思考的自觉性。作为一名学生工作教师,我们是名守卫青年理想之林的护林员,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的大学文化去培植大学生们的精神家园,坚定理想信念,使广大学生在学业发展的同时实现精神世界的涵养。

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静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坚定了信心。作为工作在学生教育一线的辅导员,我们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

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博晰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凸显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标和任务。作为身处一线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深刻的启发。要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以身作则,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在工作中贴近学生,以学生为本,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与时俱进,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适应学生需要,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合格的引路人。

我校研究生院分团委书记张天天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目标、原则和任务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作为思政工作者,时刻注重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必须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我校土木学院2014级本科生赵英玄说:今日之中国已成为世界瞩目的现代制造业大国,需要大批的高素质工程师,作为一名应用型高校的大学生,要想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思想政治素质应当是必备素质之一。我们中国的工程师都必须是爱党的、爱国的、爱人民的,要拥有正义之心,做品德高尚的人。

我校机电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智勇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坚定的政治信念,要做到朝乾夕惕艰苦奋斗,要做到心无旁骛埋头苦干,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走好新的长征路。

我校2014级结构工程方向研究生陈天宇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学习和研究工作,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社会实践,用智慧和汗水去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成才梦,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我校2013级国防生王麒淞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国防生,我深感身上责任的重大。我必须要继续努力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时代交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