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饕餮流年,不过寻常

2021-12-04 14:15:53  点击:[]

饕餮流年,不过寻常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李大钊

君子当以自强不息,君子当以厚德载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具备自信自强、奋斗拼搏的品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人,他待学习以严谨,待他人以热心,待生活以乐观,为我们的校园注入了一股正能量。

吕铖,是来自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文1841班的一名学生,现任院团委学生组织常务副书记、院青协副会长,同时也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共预备党员。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肩上的担子成为了他前进的动力。

在学习上,吕铖一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课上他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下做题巩固,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学分绩点3.91,曾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校友奖学金。他不仅学习好,还有期刊论文一篇、实用新型专利一个、国家级二等奖一个以及校级创新创业奖项若干。在工作上,他主持完成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还有一省级大创项目仍在进行中。他还积极投身志愿工作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投身防疫工作,获得了当地党委以及团委的好评,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政府防汛抗旱办公室进行实习,也多次策划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中国水利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水日活动。

吕铖于2020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第十一期青马校学习顺利结业。他所工作的院团委获得了红旗团委荣誉号,他个人也多次获得团内表彰

吕铖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努力奋斗,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一直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他对待任何事都十分认真、严谨。明确的目标就像人生路上的导航,有了它,人生就有了方向。他一直认为人就要像树一样生长,扎根于土壤,扎根于生活的美好根基中,总有一天会成为参天大树,看到最广阔的世界。

吕铖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他的努力不无关系。宋庆龄说过:“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他认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自己丰富起来,才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