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对“校园之星”的采访

2019-05-30 10:34:29  点击:[]

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学期,我们采访校园之星的活动还在继续进行着,这期我们有幸邀请到来自管理学院工商1741的张磊学长,他作为他们班级的班长,同时还是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会长,他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学习也没有落下,如此优秀的学长值得我们去学习,为了不耽误学长的学习时间,我们采用的是线上采访方式,

我们都知道,从高中到大学是一个跨越性的阶段,刚到大学很受人会有一段时间很迷茫,不知道干什么,当问及学长大一时是否也有这种感觉?是怎么调整的?他回答道:有,大一迷茫了一学期,到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遇见了很多特别好的老师和学长也结交了一些上进的好朋友,他们对我的帮助,还有我自己不愿意安于现状,所以才走出迷茫。学长现在大二,自身有考研打算,他觉得考研还得看个人情况,如果有的人高数英语有一门课程很强势,那么他们就可以大三下学期的时候着手备考,但是没有突出课程做基础,我觉得从大三上学期开始比较好,讨论到生活方面时,学长立即表示他拥有诸多兴趣爱好,比如旅游、飙车、下棋、看书等等。学长说在学习的同时应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问学长是如何安排平常的空闲时间的呢?学长说目前利用空余时间打各类比赛,还有备考各类对自己有用的证书,提升自己能力。那当活动和学习冲突时,学长认为应该怎么选择呢?学长觉得大一最重要的是学习,参加活动是可以提高自己,但是以牺牲学习来参加话是不值得的,最后是学长给大一同学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不要让自己闲下来,大一能考的证书尽量考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己努力学习,争拿奖学不要得过且过,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要荒废大一生活。

以上就是本次采访的所有内容,感谢张磊学长的建议和一些经验,附学长照片两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