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校园之星张欢学姐采访

2019-05-19 10:54:46  点击:[]

做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生活。这是张欢学姐最喜欢的一句话。人如其句,张欢学姐也一直用这样的态度面对人生,为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注定了要颠簸,要有眼泪和汗水,有委屈、不甘和失败。但是或许这样,才是正常的生活。不卑不亢,不愧不怍,不矜不伐,努力生活。

首先,我们问起学姐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协调问题是,学姐说,作为学生,不能改变的原则就是工作不耽误学习。学习方面,充分利用好上课的时间,跟着老师的思路,多动脑。争取老师讲过的,都理解。定期抽出一点时间复习。工作方面,主要利用休息时间,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由紧到缓,特别忙时候牺牲部分睡眠时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当我们问起学姐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有效促使每一位部员发挥他们的优势,激发他们的潜力时,学姐露出了温柔的微笑。她说,她相信,每人都有自己特点。强调团队意识的重要性,一个优秀的集体氛围会带动每个成员的积极性。而这个,就是基础。在每项活动筹备时,针对每项工作,鼓励大家提出自己的想法,再挑选自己感兴趣的那一项。带着他们进行总结反省和自我批评,从而长远进步。一直以来,学姐从不吝啬对我们的教育和鼓励,用心用力的带领学弟学妹成长,给我们做好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学姐作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在不久之前的长春工程学院田径运动会还参与了运动项目。观众们都以最大的热情为学姐加油。而对此,学姐说,观众们的加油声给了她力量。在赛场上,她跑在末端,好几个转弯处都想过放弃,但是,听到大家的加油声,想起坚持就是胜利这句普通却有力的话,一步一步继续跑下来。对比,学姐表示,自己深深的体会到了:事在人为。

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一直以来,学姐都是我们前进学习的榜样,十分感谢学姐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这次采访。今天,您与我们分享的经验感想一定能使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祝贺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风浪,拥有无比精彩的人生,美好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