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校园之星

2019-04-18 09:53:59  点击:[]

一个优秀的少年,凭着自己的努力和信念,坚持在为同学热心服务的路上从未松懈。他就是来自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获得优秀个人奖同时也是资源1641班长的张铎学长,今天我们幸运的采访到了他。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他常常帮助他人,这不仅仅因为他的职责更是因为他的为人,他的热情,他的品德。一直以来,他都是我们做人学习的榜样。现在让我们了解他的世界。

作为一班之长就要担起责任,自己做不好何以要求别人。学长凭着这样的精神服务于同学,做到真正无私。严格要求自己后再去要求别人,而对所有的工作他都会尽力做到最好。正是这样的严格,让每一位同学都认可信服他。

当我问起,获得个人优秀奖后最想感谢谁?学长的回答是老师和支持他的同学,学长并不把这个当做事自己独立获得的,而是在自己的老师的指导下,同学的帮助下,一起努力获得的,不因获奖而沾沾自喜,从而忘记支持过自己的人,这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曾经做过纪检部部长的他,严格要求自己,只有把自己做好,不违纪不乱纪,才能让学生服气,严格约束自己,做最好的榜样。眼界一定不要狭隘,对待部员也是同样的要求,希望他们自律自信,提高能力,有错误及时给他们指出来,不包容任何小的错误。因为他觉得作为学生干部必须得做的比普通学生更加优秀,,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效仿。

在整个对话过程中,学长脸上总是带着微笑,给人一种亲切和蔼的感觉。和他交谈,感到很轻松,愉快。让我们向学长看齐,努力学习,做一名足够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