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扬帆远航——长春工程学院校园之星李浩南采访记录

2018-11-04 16:24:36  点击:[]

 

一个追风逐日的青年,勇往向前,他从未顾及烦恼和忧虑,始终带着信念与热情奔跑在足球场上,三年磨一剑,沧海一声笑,无涯学海任逍遥。他,就是我们长春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城乡规划1851的李浩南学长。今年,他获得了长春工程学院校园之星的荣誉称号。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他。

活跃在城乡规划,他一直微笑着应对一切。如今,他不仅收获了无数的专业知识,也在学生会历练了不一样的成长,更是获得了无数人的赞誉。一直以来,他都是我们众多学弟学妹学习的榜样。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他的世界。

“友情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动力。”第一次见到学长,就被他脸上热情洋溢的笑容所感染。面对繁重的学业和工作,他一直都微笑以对。当我们问起他获得这一荣誉第一个想告诉的人是谁,他脱口而出:“当然是和我同寝的兄弟们了。”他回忆起多年以来,不论是开心还是悲伤,第一个要做的都是和同寝的室友共同分享。在场的我们,也纷纷为这种动人的兄弟情义所感触。

胜利的方法——绝不懒惰和规划时间。

友情给了李学长走下去的动力,让他一直能精神满满的学习工作。但是,生活从不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在大学这一个急需我们补充专业知识的地方。所以,我们又向学长请教起他有什么想要对大一新生说的。“大学最忌讳懒惰,懒惰会让一切变成空谈。”他笑着和我们说,“当然,正确的心态和价值观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心态就是明确大学是个自我管理,自我规划的地方。做好眼前的每件事是最主要的,专业知识要打好基础,坐扎实。

在与李学长聊起这些的时候,他总是传递给我们这样一条信息:潜心学习,打好基础就必定会有所收获。

“大学需要培养我们的各项能力。”当我们问起李学长关于参加各项校园组织的看法时,学长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他认为,加入学生组织可以锻炼自己跟老师,同学的语言沟通能力,活动组织能力。但是也有难处,参加学生组织会影响自己的课余时间分配,有时候会对自己的生活,学习有所影响。

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李学长总是持续着面带微笑,他教会了我们无论是在什么时候,什么状况都要微笑着应对生活,学会感恩身边的朋友,潜心努力,奋发向上。我们全体长工程人,都要汲取他的精神,努力学习,发扬工匠精神,为成一名优秀的,建造未来祖国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