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有你同探索 又何惧远方

2018-03-28 21:35:57  点击:[]

史琳,女,建筑与设计学院规划1551班学生。现当任班级团支书,是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代表,还接连获得了建筑模型大赛一等奖,建造节佳作奖,二等奖学金,小品大赛优秀编排奖等多种奖项。

安静淡恬 乖巧可人

在与学姐的初照面时,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安宁和谐的气息。在与她的交谈中,她纯净,简单,如天上的云;她秀慧,绰约,似湖中的水,她静淑,淡雅,而又灵气盈盈。虽然作为一位纯正的东北人,但她身上透漏的气质更吻合江南水乡的女子。很多时候举止谈吐都很让我这作为学妹的钦佩,澄澈与安静,让人心动,犹如青莲般静默永恒,亦如夏花般热烈温婉。

熙熙融融 竭诚相待

拥有着温柔性情的她总能和身边的小伙伴相处得轻松自如。提及在大学中最具有意义的事情,她微笑着告诉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她说能不能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在于是否运用得好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与朋友交往时,真诚是首要前提,接而是试着去发掘别人的优点,善待别人,而不是过多的去挑剔别人,那么你就会发现原来信赖是件很容易的事。正所谓高尔基所说的“真实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最美好的无价之宝。”她还告诉我们在大学里多扩展自己的朋友圈,多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多为踏入社会而做演习。

始终如一 不矜不伐

短短的三年时间,她就荣获了诸多奖项。在光环的笼罩下,她的光芒就愈加炫彩万丈。而她始终坚持着谦逊的心,不在光途中迷失了纯真,迷失了初心,迷失了自我。好比如泰戈尔《飞鸟集》所谈到的‘’当我们是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近于伟大的时候。‘’她不为她已有的成绩而松懈,她耐得住时间的打磨,一直按着自己的规划脚踏实地的持续奋斗着。我们也能间接的学到了人的才能犹如海绵里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她是绝对流不出来的。只有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能力是一个人的长度;勤奋是一个人的宽度;善于抓住机遇构成这个人的高度。长度宽度高度的乘积,就能算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容量。人生之路漫漫,趁着年轻,去折腾吧!

 

撰稿人:魏薇 编辑:唐广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