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2022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

2022-03-08 12:55:55  点击:[]

社会实践|2022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

(二)


道桥2141刘家垚

在我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假期里,秉着锻炼自己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自愿申请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

我所参与的社会实践主要工作有:1.调查居民燃气安全隐患。我们要挨家挨户敲门,去问家里是否使用天然气,并且记录下楼牌号,电话,姓名及燃气使用情况,并询问是否有外省回来的人员。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要爬楼梯,挨家挨户敲门,这是非常辛苦的,一天下来,整个人身心俱疲,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者工作的不易。面对孤寡老人时,我也会耐心询问,做好调查,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使命感与荣誉感。

这次的志愿者工作对我以后的生活有很大帮助,我会以此激励自己更加努力。

智造2041 黄昊

本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理念,这个寒假我决定通过走访身边的街道,去拜访老人,用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予他们冬日里的温暖。


年关将至,我决定去探访老人。老人们的热情立马打破了我的紧张,他们对于我的拜访表示欢迎。在与老人交谈中,我了解到很多他们的生活趣事,描述往事时畅所欲言的神态让他们容光焕发。 我也知道了他们最需要的不是什么物质财富,而是精神上的满足,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帮助,让这个新年多一分欢乐祥。

道桥2042 霍敏

在一个月的寒假实践经历中,我发现在实际工作中不一定有很多地方会用到专业知识,更多的是要耐心、细心,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去工作。


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要有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有信心成功,要学会和周围的人沟通。

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会宣传调研部

撰稿人:黄昊、刘家垚、霍敏

审稿人:刘翔宇

审稿老师:高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