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2022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

2022-03-08 12:48:26  点击:[]

社会实践|2022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

(三)

智造2041苏彤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在日常工作中,我参与了社区防控工作,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社区防疫要求,我们对每家每户的仔细排查,清楚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准确记录。

“事虽小,不为不成”,每一个抗疫志愿者的辛苦付出都是在为抗击疫情汇聚力量。我坚信,我们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土木2142张思博

这个寒假我们大学生在社区的组织下开展了社区假期义务辅导班,每天都有六小时的时间对社区的中小学生进行作业辅导,督促他们完成作业并学习到新的知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顺利开展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拥有了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所带来的快乐。也是本次义务活动,让我们对“为人民服务”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更是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光荣感,将知识回馈社会的同时也加强了我们的社会观念,帮使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城地2042刘梓烁

疫情面前,一座城市的作决定着每个人的安危;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防护又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工返城潮即将到水,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街道社区作疫情防控前线,排查任务繁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义不容辞参与到了这次防疫前线当中去。协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井然有条地分区排查,管理好社区卫生工作等,为公众做好公共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会宣传调研部

撰稿人:苏彤刘梓烁、张思博

审稿人:刘翔宇

审稿老师:高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