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

2022-03-08 12:42:25  点击:[]

开学第一课

寒冬过去,暖春将来,新学期为了使学生们尽快投入正常的校园文化生活、调整学习状态,我院根据实际筹划、安排好“开学第一课”内容,主要有为弘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各班开展“筑梦冬奥,燃情校园”主题班会课。

各班班主任还围绕,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心理调适,学风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教育。


在会中各班班长通过PPT,以及故事分享,真实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我国运动员冬奥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也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这些运动员拼搏努力,挥洒汗水的模样也激励同学们做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在追梦路上,不畏困难,笃行不怠,当代青少年当植家国情怀,立强国之志。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班主任以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真实案例为教材,通过问答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防疫以及校园防诈等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意识到其中的危害并加强防范意识。


班会最后,班主任就考风 考纪方面进行重点强调,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真实例子,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新学期的目标,进一步推动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安全、防诈防骗的重要性以及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学期伊始,要把冬奥健儿的拼搏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成长中来,借由东奥精神的热情在学生心里埋下了真善美的种子以崭新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供稿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教师:于洪雨

图文提供:王亚楠 

图文编辑:苏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