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学赓续百年光荣党史 展管院学子青春担当—诚信考试倡议书

2021-11-29 20:32:40  点击:[]

【管理学院】学赓续百年光荣党史 展管院学子青春担当—诚信考试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自古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代大学生不但要具备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更应拥有诚信做人的原则,只有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正值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即将开始之际,为树立良好学风,严肃考风考纪,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以实际行动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理学院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
认真复习,积极应考。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一个长时间的刻苦学习,同学们要充分做好查漏补缺,妥善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切实提高复习效果,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成绩。
  2.
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期末复习阶段,同学们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实现双赢。
  3.
严于律己,谨守考纪。读书立品,诚信为本,同学们要自立自律、自我约束,诚信考试,杜绝舞弊,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试的相关规章制度,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敬畏法则的同时,更要将法则内化成自己提升道德修养的蓝本。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诚信自古有之。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就是书本知识,我们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一味地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自信和不负责任的表现。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