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立无欺青春、筑牢校园反诈”签字活动

2021-11-29 19:35:30  点击:[]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立无欺青春、筑牢校园反诈”签字活动

为响应学校号召,针对近年来各种诈骗犯罪案件突出的问题,加强落实我院防诈骗安全教育,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宣传调研部全体成员希望通过在校园中深入开展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当代大学生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反诈骗意识,采取措施规避风险,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知识,避免校园诈骗,减少不法侵害发生,让不良诈骗行为无处遁形,进一步维护广大青少年的切身利益。本次活动建筑与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和落实防诈骗知识活动。

建立无欺青春、筑牢校园反诈

★反诈骗知识宣传及普及

以近期发生大学生被诈骗的案例为契机,我校开展以“建立无欺青春,筑牢校园反诈”为主题的团课活动,通过播放诈骗的相关视频,向同学们普及一些诈骗的手段及防范诈骗的具体办法;同时进行防诈骗卡片的派发。

★团课板报绘制

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在班级内也对同学们宣传了相应的防诈骗知识和必要性、进行班级板报绘制。

★防诈骗签字活动及绘画作品

学生会宣传调研部进行各班级的走班宣传和准备横幅的签字宣誓活动。在此基础上,进行以防范电信诈骗为题的绘画作品征集。

★大学生预防校园诈骗要做到:

1,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2,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

3,同学之间要互相沟通,相互帮助

4,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1.投票选出你心中的优秀板报(单选)

·


· 建筑2151

·


· 建筑2152

·


· 建筑2153

·


· 规划2151

·


· 服装2141

·


· 服装2142

·



· 公共2141

·



· 环艺2141

·


· 产品2141

·

· 产品2142

2.投票选出你心中的优秀作品(单选)

·

· 建筑2151

·



· 建筑2152

·



· 建筑2153

·



· 规划2151

·


· 服装2141

·


· 服装2142

·


· 公共2141

·


· 环艺2141

·


         



· 产品2141

·

        


· 产品2142

投票


通过以上活动,相信我院同学一定从中学习到一些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还请大家记住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一些假象所迷惑。诈骗手段虽然多样,但万变不离其宗,学会认清骗局的方法,从而降低上当受骗的概率,相信各位同学都能够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识破这些诈骗伎俩。同时进行大学生防诈骗宣传也能够起到维护家庭的稳定、安全与和睦的作用,为保持社会治安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稿人:胡林武

摄影人:李水霞

审稿老师:郝冠杰

时间: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