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5月4日 “新青年 薪相连”主题书信活动

2023-05-04 13:29:57 数字媒体中心 点击:[]

“新青年 薪相连”主题书信活动

活动背景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五四精神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诠释为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及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


在百年后的今天,社会飞速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现今社会的生力军,我们积极发扬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活动目的

在五四青年节再次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召开“新青年 薪相连”的活动,让我院青年跨时空的给未来的自己/过去的自己/五四运动当中的青年人写信。以感受青年人在不同时期的理想与愿景。


我们共收集了数十位同学的信件,抽取其中五十四份进行保留,并在明年的五四青年节之际根据同学们所留的地址,将信件送到大家的手上。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珍惜时光、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履行青年人的义务,继承和发扬青年人的优良传统,保持先进性,成为严守纪律的模范、勤奋学习的模范、热爱学校的模范,不断进取,自强不息,争取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人生忽如寄,一转眼就已挥霍了最后的青春。现实一点一点消磨我们的棱角,侵蚀我们的梦想,在失落,遗憾,不甘,愤懑的时候,想到还有你们,即使有些东西已经再也找不回来,我的掌心始终握着最珍贵的宝藏,给我力量。谢谢上天,让我们在最美的年华彼此遇见。同学们,明年再见!

撰稿人:数字媒体中心

审核老师:王虹丹老师 李柔佳老师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