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5月12日 能动心理小贴士(四)|直面困难乘风破浪

2023-05-13 10:00:24 数字媒体中心 点击:[]

能动心理小贴士(四)|直面困难乘风破浪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因为一些生活中不如意的小事而产生一些例如生气、焦虑、委屈等负面情绪。我们该怎么去解决和调整呢?

首先,我们要正确看待我们的负面情绪,并控制它。当负面情绪即将爆发的时候,学会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先等等。久而久之,当停顿成为习惯,我们遇事时就会变得冷静,避免负面情绪爆发。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勇敢面对它,可能最终发现不过是一件小事。

一个人能够发现自己的潜能,并且去发展它、实现它的一种现象。

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有无尽的看不见的潜能等待自我去挖掘。不要给自己设限,我们要主动,勇敢地踏出舒适圈,请相信,你完全有能力迎接困难,收获成功。生命只有一次,去做想做的事。是我们对生活的兴趣才让生活有意思,才让我们成为有意思的人,当我们全身心为爱好努力,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活在当下,把握自己人生的节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花期,有的人少年有成,有的人大器晚成,但他们都收获了成功,获得了幸福与满足。因此对于你想做的,不要被外在的主客观条件所约束,只要你愿意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最差的结果不过是大器晚成。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审核老师:贾宏宇

撰稿人:数字媒体中心

2023511